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团学】关于开展中国农业大学第十六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团体、优秀志愿项目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1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广大青年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引领农大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校公益团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农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风采,展示农大志愿服务事业的丰硕成果,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举办第十六届“志愿农大”评选活动,对2021-2022学年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体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表彰,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1年9月11日至2022年9月5日开展或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以志愿北京平台为准)。

  二、评选对象

(一)优秀志愿者

中国农业大学在籍师生,且在“志愿北京”平台实名注册,全校共评选不超过100名。园艺学院评选4名优秀志愿者。

(二)优秀志愿服务团体

学校各级团体,包括但不限于各志愿服务支队、公益社团、党支部、团支部等,全校共评选10个。

(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评选时间内学校各级组织经由校团委批准并在“志愿北京”立项的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全校共评选10个。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志愿者

1、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热爱志愿服务,评选时间内积极参与并完成经校团委批准并在“志愿北京”立项的志愿服务活动,表现良好且经活动组织方认可,在评选时间范围内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10个小时以上

4、同等条件下,参与过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志愿服务项目、冬奥会志愿服务项目以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志愿者优先推荐。

(二)优秀志愿服务团体

1、团队组织架构完整、分工明确、团队和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2、热衷于公益事业,踊跃组织并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3、团队人数在五人以上,并以该团体名义参与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4、评选时间内参加或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不少于两项,其中至少有一项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

 (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1、评选期间开展的各类经由校团委批准并在“志愿北京”立项的志愿服务项目;

2、项目运行期间,项目成员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3、项目有领域、专业特色,开展情况良好,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4、项目具有一定创新性,可复制性、可持续性较强,短期类项目可向常态化项目方向发展,具有可推广潜力,在校内外产生一定影响,对学校志愿服务体系建设起推动作用。

注:获得第十五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项目的志愿项目不得参加本届评选。

  四、评选办法

(一)优秀志愿者

优秀志愿者评选由志愿者填写《附件1:第十六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1:“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评选结果汇总表》并附带评选时间内“志愿北京”参与项目页面截图(截图应包含志愿者编号、项目名称及时长录入时间等有效信息),提交至园艺学院志愿者支队。

注:可通过网页版或手机版进行截图,注意需包含志愿者编号,项目名称及时长录入时间等有效信息。所有截图统一放置在一个word文档中,命名为姓名+优秀志愿者事迹材料。

学院评审小组汇总提交的各类材料,并对材料进行审核和评审,依据《附件4:第十六届“志愿农大”项目清单》进行资格审查并经评选后将最终推荐名单上报至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志愿服务总队),评选结果经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复审后公示确定。

 (二)优秀志愿服务团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优秀志愿服务团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由各志愿服务组织填写《附件2:第十六届“志愿农大”年度优秀志愿团体申报表》或《附件3:第十六届“志愿农大”年度优秀志愿项目申报表》,并准备事迹材料(需包含照片或视频材料),将纸质版材料及电子版材料提交至园艺学院分团委。

学院评审小组汇总提交的各类材料,并对材料进行审核和评审,进行资格审查后将最终推荐名单上报至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将统一组织答辩评审会,评审委员会将综合事迹材料及答辩情况确认优秀志愿团体及优秀志愿项目名单并进行公示。

注:公益社团可直接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志愿服务总队)

  五、答辩安排

答辩时间:11月28日14:00

答辩地点:东校区公三招聘大厅(待定)

  六、材料提交

(一)优秀志愿者

纸质版:于11月23日(周三)17点前将附件1及“志愿北京”截图打印交至园艺102办公室。

电子版:于11月23日(周三)17点前将附件1、附件1-1及“志愿北京”截图word打包统一命名“姓名+优秀志愿者”发送至邮箱caucohhiahia@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优秀志愿者”;

(二)优秀志愿团体、优秀志愿项目

纸质版:于11月23日(周三)17点前将附件2或附件3上交至园艺102办公室。

电子版:于11月23日(周三)17前将附件2或附件3及事迹材料打包统一命名“【志愿农大】+团体名/项目名”发送至邮箱caucohhiahia@163.com,邮件主题为“【志愿农大】+团体名/项目名”;

注:各公益社团可直接将相关材料提交至志愿者工作部,要求同上,电子版材料命名为“【志愿农大】+社团名”即可。

  七、补充说明

(1)评优秀志愿者的同学请向所在学院分团委提交申报材料;参评优秀志愿服务团体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组织向所在学院分团委提交申报材料,公益社团可直接向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提交材料,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志愿服务总队)不接受个人申报。

(2)申报优秀志愿服务团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团体/项目负责人请填写信息统计表,链接如下: 

https://www.wjx.cn/vm/h3IsMtd.aspx优秀团体)

https://www.wjx.cn/vm/OtcEwyX.aspx优秀项目)

 

联系人:贾诗瑾 蒋晓彤

联系方式:62732775/62731532

联系邮箱:jiashijin@cau.edu.cn /jxt0531@cau.edu.cn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1日

附件1:第十六届“志愿农大”年度优秀志愿者报名表.docx  

附件1-1:第十六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评选结果汇总表.xlsx 

附件2:第十六届“志愿农大”年度优秀团体申报表.docx  

附件3:第十六届“志愿农大”年度优秀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4:第十六届“志愿农大”项目清单.xls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