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报∣园艺学院研究生在“第二届辽宁省园艺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28 字体:[ ] 浏览次数:

1124-25日,辽宁省教育厅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主办了第二届辽宁省园艺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此次论坛通过搭建研究生交流平台,旨在探索园艺专业的有效教学方法,加强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未来的科研工作奠定基础。园艺学院研究生在此次论坛的PPT汇报讲解中取得了优秀成绩,果树学系研究生王岩岩获得博士生组一等奖,观赏园艺系研究生王梓丞获得硕士生组三等奖。

 

据悉,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十一所高校参与。24日上午为开幕式和专家报告,四位专家分别从蔬菜、花卉、果树、设施四个方向介绍了园艺学的发展。其中园艺学院马男教授以《月季花朵开放品质调控机制》为题,介绍了花卉产业发展水平,详细讲解了影响花瓣生长发育的各个因素,报告内容生动形象,使线上师生受益匪浅。

马男教授报告

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61名参会研究生根据自己的科研成果或实验研究进展、实验研究新思路、相关发明创造等,以PPT形式进行了汇报讲解。每位同学汇报后,相关专业同学积极提问,并提出自己的观点。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增强了专业理论知识,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岩岩汇报

 

王梓丞汇报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论坛,园艺学院研究生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思想和学术研究成果,开阔了学术视野,坚定了在学术研究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决心。希望同学们厚积薄发,继续为园艺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