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与园艺学院举行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3日下午,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简称“京瓦中心”)董事长李德发院士带队访问园艺学院,与园艺学院院长李天红教授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京瓦中心人才引进、温室园艺和高效果业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京瓦中心主任李胜利教授、副主任卢娜及园艺学院李天忠教授、张新忠教授、杨文才教授、沈火林教授、高丽红教授、任华中教授、郭仰东教授、马超教授、李威副教授、田永强副教授等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李天红院长对李德发院士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支撑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园艺学院的发展情况。随后,李天红院长详细介绍了园艺学院在新品种新技术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她指出,园艺学院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开展系统性、前瞻性、针对性、原创性研究,希望双方深入沟通交流,积极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共促提升。

李德发院士对园艺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科学研究、展示示范、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交往、战略咨询等方面介绍了京瓦中心的功能定位与发展目标。他表示,园艺学院在果树、蔬菜、花卉等领域为我国园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技术和人才支撑,希望以这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双方展开良好的互动交流,在园艺领域共同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科技创新模式,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首都样板。


   


随后,双方立足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产业服务等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商了温室园艺和高效果业中面临问题的解决之策、改进之方和提升之法,现场气氛浓厚热烈。

座谈会最后,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取长补短,合力推动京瓦中心各项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首都乃至全国园艺产业发展提供京瓦范式。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