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共赴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推进“乡村振兴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2-04-02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香港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向中国农大捐资1500万元人民币设立“乡村振兴基金”。该基金用于支持学院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及可持续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基金”项目的实施,学院与湖南省宁远县、湖北省大悟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3月28-4月1日,风景园林系副教授熊亮带队赴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展开为期五天的调研工作。

开展线上线下党支部共建研讨会

3月29日上午,在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水市镇政府召开线上线下结合的党支部共建研讨会。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华杰、湖南省宁远县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曾亦发、县发改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蒋全,宁远县水市镇党委书记周小丹等参加会议。熊亮介绍了校地战略协议中“乡村振兴基金”项目在湖南省宁远县的基本情况。蒋全介绍了宁远县水市镇的基本情况,湖南省宁远县水市镇是人口大镇、地域广镇、产业强镇、历史名镇、交通重镇,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大好平台,水市镇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地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对标对表抗牢主体责任、坚持常态长效夯实党建基础、坚持用心用情打造人才高地、坚持实工实做增强党建实效。最后,吴华杰、刘剑就中央一号文件学习、校地合作和支部共建等进行了交流,其他参会人员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有效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更多的人才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来”,“如何培养一批带头人”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团队与县战略合作项目指挥部成员合影

3月30日-3月31日,调研团队在当地游鱼井村、冬瓜冲村两地进行调研。在游鱼井村,团队与帮扶当地留守儿童、开展艺术教育的志愿组织大元社对接,探讨非盈利组织模式在宁远县其他乡村的推广策略;在冬瓜冲村,团队重点考察当地夯土建筑施工进展与村庄产业发展模式。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基金”项目实施。

使用无人机收集游鱼井村艺术教育场地信息

向驻村第一书记和施工负责人了解冬瓜冲村夯土建筑施工进展

使用无人机调查产业信息


熊亮副教授与胡红灯副县长讨论战略合作协议实施细则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