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园艺学院分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04-24 字体:[ ]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园艺学院分中心成立大会在园艺楼11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林万龙,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学院院长李天红、党委书记吴华杰,副院长张小兰、张常青、李威,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吴华杰主持。


李天红院长致辞祝贺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的成立,感谢学校对学院发展的支持与鼓励。她围绕教育教学和学院分中心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是勉励全院教师要坚持“守正”。做有情操、有思想的好老师,不仅要站上讲台,还要站稳讲台,为社会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有专业知识、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二是寄语青年教师坚持“创新”。青年教师关系着学院的未来,在传承与创新中谋求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学院也将以“德智体美能”为目标全面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培养;三是要坚持“实践”。在国家发展战略与学校培养体系建设中,明确分中心的工作目标,瞄准核心关键,不断开展教学改革实践,优化课程体系,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探索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新特色、形成新格局。

林万龙副校长为园艺学院分中心授牌


曹志军为分中心培训专家郭仰东、 高丽红、朱元娣、王忆、马男、李险峰颁发聘书

副校长林万龙为园艺学院分中心授牌;曹志军为学院分中心培训专家朱元娣、王忆、郭仰东、高丽红、马男、李险峰颁发聘书。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致辞

曹志军对园艺学院分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本科生院大力推进深化知农爱农新型本科人才培养专项行动方案,其中教师教学是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的关键抓手。期望校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能够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本科生院将大力支持学院发展,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实现长足发展。


分中心培训专家代表高丽红教授发言

分中心培训专家代表高丽红教授感谢学校、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教学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作为培训专家,她表示,将借助分中心平台充分传承、分享和交流教学经验,中心的老师们一定会尽职履责与广大青年教师互助互学,助力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讲话

谭豫之为学院分中心主任郭仰东,副主任田永强、郑传林、冯旭颁发聘书

谭豫之对学院对中心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从“学、研、赛、评”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心的主要工作。“学”指老师要转变教学思维,结合学科背景知识,为教师提供全方位平台;“研”指教学要有深入研究的支持;“赛”指举办教学教育创新大赛、最美课堂等,促进教师提升教学水平;“评”指对课程进行评价,通过培训体系帮助青年教师们快速成长。随后,谭豫之主任为学院分中心主任郭仰东教授,副主任郑传林副教授、田永强副教授、冯旭副教授颁发聘书。


分中心主任、培训专家郭仰东教授发言


会上,分中心主任、培训专家郭仰东教授对学校、学院的信任和厚爱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作为大学老师,教书育
人是天职,目前学院的教学工作还有进一步改革和提升的空间,中心的成立将促进了学院教学水平的提高,并表示会继续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培养懂园艺、爱园艺、精园艺的园艺人才。

副校长林万龙致辞

副校长林万龙祝贺学院分中心的成立,并解读了《中国农业大学深化知农爱农新型本科人才培养专项行动方案》。他从自己作为普通教师的角度出发,他认为对于老师来说,学生的成长成才、“桃李满天下才”是最重要的。他指出,学院在教育改革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要以分中心的成立为契机把教学氛围营造出来,传递教育教学理念和技能,传承教学文化,推进教师教学长足发展。学院要认清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克服阻力挑战,培养“通专平衡、交叉融合”的新型人才,全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会议现场

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院培训专家、中心主任、副主任及学院广大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成立仪式。


合影留念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