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师生共上一堂防疫思政大课,园艺学院召开多层面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字体:[ ] 浏览次数:

5月6日,为进一步落实近期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召开多层面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中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委书记吴华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师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确保校园安全。学院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学院公共区域消杀力度,加强对学院师生的教育引导,全力维护学院师生安全。院长李天红指出,全院师生要顾全大局,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特别是党员和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落实好学校当前防疫应急措施作为首要任务,配合学校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授课教师认真落实教学计划安排,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保质保量开展线上教学,导师要加强对学生思想和心理、生活和防疫等方面的关心与指导,为学校打赢校园防疫保卫战贡献力量。

下午,学院分别召开班主任、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会和学生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研团队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会,吴华杰、付国强参加会议。会上,吴华杰为师生上了一堂疫情防控的“大思政课”,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精神,聚焦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等问题,对学校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宣讲、解释和引导工作,时刻关注学生、了解学生面临的困难,及时给予必要的帮助,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付国强指出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动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学生骨干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