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01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园艺学院于6月30日在园艺楼110报告厅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院长李天红、党委书记吴华杰出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郭仰东主持大赛。

大赛现场

比赛开始,郭仰东介绍了与会评委和评分规则。植保学院吴学宏园艺学院李天红张小兰高丽红王倩李险峰朱元娣马超郭仰东9位教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比赛成绩由教案和现场教学展示两个部分构成,比赛规定时间为20分钟,参赛教师从备选课件中随机抽取1个进行讲授。

参加本次比赛的青年教师共17位,青年教师们结合PPT、板书、音视频素材和案例分析等多种教学手段,较好地完成相应的教学内容,同时他们授课内容的掌握程度、节奏把控和现场氛围的调节等方面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能力

参赛教师展示

讲评阶段,吴学宏、高丽红两位专家对每位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就课程内容组织、PPT制作、语言表达、板书设计、师生互动、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针对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个人经历为各位青年教师传授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专家评委讲评

比赛后院长李天红致辞总结,首先她肯定了青年教师对基本功大赛的认真准备,赞扬了教师们的精神风貌,感谢了专家们的出席点评。同时她指出教师们目前在课程设置的高阶性、思政内容的体现度、教学标准用语的把握、课程的延展度、互动教学的应用性、教案的完善程度等方面仍具有提升空间。她鼓励教师们持续提升个人能力与教学水平,倡导教师们用心培养学生的专业思维能力、解决综合复杂问题的能力和可迁移能力等。最后她强调此次比赛要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作用,希望年轻老师做到以“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教书育人放在自身职业发展的首位,做好教学和科研两大核心工作,培养一流的学生,出一流的成果。

院长致辞总结

经过大赛评委会的综合评审,田永强、李威(2017)最终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孙亮、秦柯、闫佳琪、刘剑、王翊加、赵娅斐获得二等奖。

颁奖合照

本次大赛为各位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友好交流的平台,互相交流,相互促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合影留念

据悉,为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了解比赛规则、准备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能力,学院工会组织早在3月26日便举办“青教赛”启动暨培训会。院长李天红、党委书记吴华杰出席培训会,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由学院工会主席李险峰主持。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