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史档案资料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2022-07-28 字体:[ ]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全体校友、在校师生: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民国初期,1923年国立北京农业大学设立了园艺系,是我国设立最早的高等学校园艺系之一。1999年6月经农业部批准,中国农业大学率先在全国成立了园艺学院。2002年园艺学院与作物学院和植物保护学院合并成立了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15年10月,恢复设立园艺学院。2023年园艺学院将迎来百年华诞。

为更全面地记录学院发展历史,凝练发展成就,汇聚校友力量,传承学院文化,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再上新征程,从即日起面向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全体校友、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征集具有保存历史价值的学院发展历史档案资料。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自1923年国立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设立时起,包括:国立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1923-1949)、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1949-1995)、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园艺学部(1995-1999)、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1999-2002)、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园艺学科(2002-2015)、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5-今)、中国农业大学(1995-今)各历史时期与学院建设发展有关的各类档案材料。

 二、征集内容

 1.学院发展各历史时期,能够反映学院发展建设成就的教学、科研、党政管理、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的具有纪念意义和保存、研究、展览价值的文字材料、照片、声像及学习工作用品等资料和实物。

 2.学院各历史时期师生员工在校工作、学习和生活情景的著作、课本、手稿、笔记、题词以及奖状、证书、聘书、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纪念章、文化衫、校徽等各种有纪念意义的学习、工作用品等。

 3.上级部门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参观、视察、访问、演讲时的照片、声像、题词、记录、文章及刊有相关报道的出版物等。

 4.学院各时期毕业生合影照片、毕业纪念册、同学名录等。

 5.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够反映学院历史的有关材料、文献和实物。

 三、征集方式

 1.资料捐赠。有意愿主动提供档案材料的个人,请与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经研究确有保存价值的,由学院协助联系学校档案馆办理移交或赠送存档手续,并颁发捐赠证书,以致感谢。

 2.资料代管或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本人(或亲属)有保存意愿的,由学院协助联系学校档案馆代为保管,或复制、翻拍或数字化处理后将原件归还本人(或亲属)。

 3.编撰材料。撰写自己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回忆文章或口述材料,可以用纸质材料或电子文档、录音、录像等方式,寄送给学院。

 四、有关说明

 1.可采用直接交送或邮寄方式提供,邮寄时请注明“院史资料”,邮寄费用由学院到付。

 2.因路途较远、捐赠人身体等原因,不方便直接交送,可电话接洽捐赠事宜,学院可安排专人上门接收。

 3.学院将对所有征集到的档案资料登记在册并妥当保存,捐赠人的相关权益将得到充分尊重。

 五、联系方式

 寄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园艺学院(102室)   

 邮编:100193

 

 联系人:学院办公室朱晓暐 010-62732775,15201120857

 电子邮箱:xwzhu@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2022年7月28日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