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8-15 字体:[ ] 浏览次数:

 8月11日,我院按照学校关于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的工作部署,召开了园艺和园林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院长李天红教授、副院长张小兰教授、风景园林系主任李险峰教授、果树系朱元娣教授、蔬菜系高丽红教授、观赏园艺系刘青林教授、各系本科教学副系主任及学院相关教务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小兰教授主持。

 

参会情况

启动会上,张小兰首先通报了学校关于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最新部署和日程安排。随后,李天红就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课程体系设置与组织构架和本次改革的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就我院本科人才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设尤其是学院平台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设置、学分要求、综合素质要求和毕业标准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紧接着,参会教师就园艺和园林两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情况、课程重复性内容和实验内容不足、实验基地建设、学生毕设选方向等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为体现“高整合、强基础、重前沿”专业大课建设,会议讨论建议调整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的学分及授课内容,针对园艺专业增设“智慧园艺”相关的核心课程,并适当增加专业选修课的学分。

 

教师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就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分工,并明确了工作进度安排。学院近期将组织开展系列调研和论证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