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线下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2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8-20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度教育部园艺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在昆明顺利召开。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和云南农业大学等虚拟教研室老成员,以及西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贵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和西南林业大学等虚拟教研室新成员,共12所高校的园艺学专家学者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实验实习基地特色、线上课程共享、设施园艺学课程建设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参会情况

云南农业大学校长李永和到会致辞,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各高校专业建设的经验交流与成果分享,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推动互联互通、共同发展,有力推动学校园艺专业建设和发展。园艺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汇报了教育部全国首批园艺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的建设进展和工作计划,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和系列活动的开展,并对新加入虚拟教研室的高校成员表达热烈的欢迎。

教师致辞

与会各高校的专业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围绕实验实习基地和线上课程共享、设施园艺学课程建设两个主题汇报了各自的建设进展、成效以及计划,并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与会专家围绕实验实习基地和线上课程共享展开交流

与会专家围绕设施园艺课程建设展开交流

最后,由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农业大学高丽红教授进行了优质课程讲授的培训,受训观摩人员达100多名青年教师;高丽红教授同时分享了她的教学感悟,并与参会教师如何进行专业课教学展开了深入交流。

教师交流讨论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