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团学】关于招募我校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5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8月31日-9月5日在京召开,我校作为志愿者来源单位承担志愿者组织管理工作,具体招募通知如下。

一、服务时间

志愿者招募时间:2022年8月5日-8月8日

上岗服务时间:2022年8月31日-9月5日(岗前培训时间待定)

二、招募人数

按照《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实施方案》及《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者招募计划表》,我校志愿者招募总人数为85人(正式志愿者77人,候补志愿者8人),其中含2名带队老师,83名学生志愿者。此次园艺学院共有3个志愿者名额

三、志愿者招募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体健康,党(团)员优先,原则上上岗服务前年满18周岁;

(二)自愿参加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

(三)遵守我国法律规定和服贸会相关规定;

(四)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相关赛会服务经历者优先);

(五)报名前需在“志愿北京”信息平台成为实名注册志愿者;

(六)能够全程参加相关培训及活动,不得无故退出;

(七)能够自觉服从用人单位的工作安排;

(八)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报名时需完成3针新冠疫苗接种;能够于8月21日前从低风险区域返京进行健康监测;无感染史。

四、志愿者材料提交要求

有意愿报名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学生需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进行报名:

(一)《2022年服贸会中国农业大学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1)

(二)《2022年服贸会中国农业大学志愿者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

(三)证件照。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白底证件照片,不得使用生活照、自拍照、截图等。照片文件必须使用“姓名+证件号”命名,仅支持JPG、PNG格式,尺寸必须为600×800px,且小于500K,证件照片命名为本人身份证号码;

(四)疫苗接种截图。截图需带有本人完整姓名、身份证号、接种记录的疫苗接种证明截图。可到北京健康宝-核酸疫苗服务查询-疫苗接种-导出或打印接种凭证处留存截图,仅支持JPG、PNG格式,且小于1M,截图须使用“姓名+证件号”命名。

五、招募流程

(一)学生自主报名

8月6日(周六)21:00前,学生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自主进行报名,根据要求上传报名材料至园艺学院。报名以服贸会+姓名+联系方式命名邮件,接收报名材料邮箱如下: caucohhiahia@163.com

(二)学院选拔推荐

8月7日12:00前,学院综合考察学生身体素质、志愿服务经历、个人综合素质等情况,组织选拔并推荐志愿者。

(三)校团委审核公示

8月8日,校团委将对志愿者进行资格审查和材料审核,确定正式志愿者与候补志愿者名单并在校团委网站和中国农业大学志愿服务总队公众号进行公示。

六、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

志愿者享有以下权利:

1.了解志愿者政策;

2.在岗位确定前表达服务岗位的意愿;

3.获得必要的工作保障;

4.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5.参加志愿者评比表彰;

6.对志愿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志愿者应尽以下义务:

1.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和服贸会相关规定,服务过程中遵守相关工作纪律;

2.遵守保密制度,保守国家秘密;

3. 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4.珍惜和维护服贸会声誉,不得利用志愿者身份从事与服贸会志愿服务宗旨、目的不符的行为;

5.履行志愿服务条例的相关规定;

6.参加统一安排的培训和相关彩排活动;

7.服从统一的指挥和调配,服从所在团队的管理,确保规定岗位的最少服务时间。

 

联系人:蒋晓彤 贾诗瑾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2022年8月5日


附件1:2022年服贸会中国农业大学志愿者报名表.docx

附件2:2022年服贸会中国农业大学志愿者信息汇总表.xls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