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团队获评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 “双百行动计划”优秀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01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 “双百行动计划”优秀示范项目名单,我校有4个项目入选,其中由我院教师谢越指导的“北京农村地区设施蔬菜施肥技术生产效益与减肥增效技术应用调查研究”获评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优秀学生项目。

北京农村地区设施蔬菜施肥技术生产效益与减肥增效技术应用调查研究

指导教师: 谢越

项目负责人:唐骁

团队成员:陈沁、强晓玉、闫世昂、浦瑜、

顾缤纷、张雨晴

为促进资源高效利用和北京地区设施蔬菜绿色生产,推动减肥增效术推广和菜农增收,该项目通过一对一访谈的方式,对北京农村地区设施蔬菜生产施肥现状及存在问题展开调查。该项目调研发现,设施蔬菜生产普遍缺少科学的技术和管理模式,大部分菜农因成本、技术受限而坚持使用化肥而拒绝新型肥料,绿色合理的施肥策略普及率不高。针对这一现状,该项目提出通过大范围利用合作社和科技小院模式,改进示范基地工作方式推广测土施肥等科学施肥技术;通过互联网平台提高菜农科学施肥意识。

为引导高校师生以实际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在一线调研实践中深入了解党情、国情、市情、民情,市委教育工委自2018年起连续组织开展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