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举行2022年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12 字体:[ ] 浏览次数:

9月7日晚,我院2022年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食品报告厅举行。院长李天红,党委书记吴华杰,以及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吴华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李天红向新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代表全院师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明年园艺学院将迎来百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李天红鼓励新同学们用自己的努力实现“园美丽九州,艺精济民生”的院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的百年华诞献上属于自己的青春贺礼。她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其一,知事明理,情系三农;其二,勤思善学,精进不辍;其三,实干追梦,致知力行。最后,李天红鼓励同学们以先辈先师为楷模,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园艺发展事业中充分的实现个人价值。

 

风景园林系主任李险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在校生提出的疑问和毕业生提出的建议,从在大学阶段中“成为一个怎样的人”这个问题出发,引导同学们独立思考,学会认识自我,并强调了在个人的发展中强大行动力的重要性。

 

在校生代表师一森代表全体老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结合自身感悟和想法,鼓励学弟学妹们提早树立远大理想与志向,发挥榜样力量,厚积薄发,充分提升自我。新生代表周昊钰则回首往昔奋斗历程,表达了能够进入园艺学院学习的激动与对未来求知生涯的期待与向往。她表示,将牢记园艺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谱写不负时代的青春华章。

张小兰介绍了本科生培养目标、模式、实践教学和科研训练以及招生等人才培养工作情况。以具体数据展示了园艺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并展现了园艺、园林目前大有可为的发展前景。付国强简要介绍了学生发展支持、学生工作、纪律要求以及安全教育等内容。是学生求学路上的坚强后盾,充分体现了园艺学院重视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的人文关怀精神。

典礼在激昂奋进的校歌声中结束。部分新生亲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开学典礼。典礼结束后,班主任带领新生前往各教室召开了第一次班会。

据悉,在开学典礼顺利召开后,9月9日中午,院长李天红,党委书记吴华杰,副院长张小兰、张常青,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2022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陆阳伟、蒋晓彤来到新生宿舍,问候新生入住情况,并送来旺旺大礼包与中秋月饼,让新生感受学院的温暖。相信新生们能够很快融入学校的良好环境,开启在园艺学院的美好大学生活。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