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举行新生班主任及班级助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2022级新生学业班主任、班主任及班级助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技巧、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协助开展迎新工作,8月31日上午9点,学院于园艺楼210会议室举行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培训暨聘任会,党委书记吴华杰、往届优秀班主任代表、2022级全体班主任、班级助理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部分老师同学因疫情防控原因于线上参会。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蒋晓彤主持。

2022级年级主任陆阳伟从新生情况介绍、迎新工作说明,其他事项三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报到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陆老师详从招生人数、涵盖省份、性别比例、民族等角度介绍了2022届新生总体情况,希望班主任及班级助理在工作中充分考虑新生情况的多样性,采取多样化培养管理方式;在迎新工作说明方面,陆老师着重介绍了迎新流程及工作要点,提醒大家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吴华杰为学业班主任、班主任和班级助理颁发了聘书。吴华杰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新生班主任工作重点难点,强调了学生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保护人际交往与人身财产安全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期望各位班主任和班级助理多交流,多思考,在专业认知、新生选课、培养方案完成等问题上加强对新生的沟通引导,使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学院集体。

  

随后,往届班主任代表李倩、刘剑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李倩结合自己担任班主任期间的心路历程,建议各位班主任多多关注新生心理动态,入学初期、考试周等特殊时期应从学业与心理双重层面为新生保驾护航。刘剑指出,一定做好对同学的个性化关心关注;同时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即使将学生群体性成果展示给家长,同时也可从家长等更多角度对学生予以了解。

  

各班主任、班级助理进行了交流分享与提问答疑。最后,由在场师生共同为2022级萌新们送上视频祝福。(视频链接:https://m.v.qq.com/z/msite/play-short/index.html?cid=&qqVersion=0&second_share=1&share_from=copy&vid=m3354w07yn1)

此次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新生工作的主要任务、重点与方向,为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班主任与班级助理们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开展今后的工作,为2022级新生青春引航。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