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聚焦产研谋发展·共鉴佳果话新篇”——市园林绿化局领导赴我校上庄实验站园艺学院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03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构建“政产研”“金三角”合作新模式,推动模式落地,实现成果转化。8月30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二级巡视员贲权民携产业发展处、产业促进中心、国有林场种苗处和资源保护中心负责人到上庄实验站园艺学院基地调研指导,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杜金昆处长、上庄实验站邹东云站长、园艺学院李天红院长、李威副院长及李天忠教授、朱元娣教授、程玉琴教授等七位老师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杜金昆处长代表学校对贲局长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感谢,就农大教授工作站服务北京工作做了介绍,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加强沟通合作,共同为首都园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李天红院长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一直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及参与北京农业发展的工作情况,她表示园艺学院将继续高质量服务首都现代园林绿化产业。邹东云站长介绍了上庄实验站服务农大师生具体情况,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园艺学院服务首都相关工作,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李天忠教授从苹果和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新品种选育、种苗繁育、绿色生产等方面,系统展示了团队服务北京、服务“三农”方面的工作及成效。

 

 

贲权民充分肯定中国农大在北京特色梨、苹果等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利用等方面所做工作。他希望农大专家团队能够选育更多符合首都市民消费需求的新品种,丰富百姓的果盘子,继续为北京果业提质增效、种植资源利用、种业创新等建言献策。园林绿化局相关领导就新品种取名依据、园艺产品采后加工、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征求专家的意见,我院专家、实验站老师对其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回应。

会上,市园林绿化局邀请园艺学院参与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林果花草蜂种业创新论坛、京·花果蜜等系列活动。双方就进一步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加强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前,贲权民一行参观了李天忠教授团队种质资源圃、脱毒网室等,并品鉴了最新培育的梨新品种'京津''京蜜''京新'和系列优系,给予了高度评价。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