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30 字体:[ ] 浏览次数:

全院师生:

国庆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美好的假期,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健康防护

全体师生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个人健康监测,有异常及时报告所在单位(社区)。进入校内各楼宇及校外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

二、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消防安全

全体师生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学生在宿舍内严禁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严禁师生在宿舍或楼道内、教学楼内、办公楼内等室内场所为电动车、电动滑板车充电或将电动车、电动滑板车电池带入室内。

三、提高交通文明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全体师生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注意个人交通安全。师生在校内驾驶车辆要避让行人,确保交通安全。充分认识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四、提高财产安全意识,谨慎提防盗窃诈骗

全体师生要谨慎提防各类型电信网络诈骗发生,不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不随意提供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提高防范诈骗能力,建议各位师生在手机中安装“全民反诈”APP。

五、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全体师生要遵守《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提高防范意识,杜绝各类“挖矿”行为。

六、提高实验安全意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

全体师生要加强实验室个人防护,提高实验安全意识,规范进行实验操作。

着重加强对实验室危险源的规范管理,加强对重点部位、场所的日常巡检、看护,特别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病原微生物及携带致病原体的实验动物、实验室危险废物、危险性机械加工设备、危险气体(易燃、易爆、有毒、窒息)、放射源(含非密封性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线装置、强电强磁与激光设备、特种设备等各种危险源的规范化管理,巩固实验室安全管理成果。

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未经过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考试合格的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对于假期期间需要继续做实验的同学,须经实验室负责老师同意后方可继续实验,并请负责老师督促并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加强个人防护;严格执行仪器、危险品安全管理使用制度,做好台账登记工作,确保 “四无一保”,即无被盗、无事故、无丢失、无违章、保安全;与实验工作无关的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实验室,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严格做好实验室卫生消毒工作,各实验室及时清除与实验无关的杂物、设备、废弃物,确保公共场所不堆放仪器和物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强化安全指示标志设置及使用维护,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洁。

 

假期期间,学校总值班室、保卫处24小时值班,师生们如遇特殊情况,请拨打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东区62736110;西区62731110。

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园艺学院

2022年9月30日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