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烟台专项研究生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及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08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31日,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22级的“农艺与种业”和“风景园林”两个专业的专业硕士研究生顺利到达了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开启了全新的研究生生活。

  

9月4日上午,学院举行了2022级56名新生线上迎新见面会。院长李天红、副院长张常青、果树学系系主任李冰冰、蔬菜学系系主任杨文才、观赏园艺系系主任马、风景园林系副系主任常青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常青主持,研究生教务秘书魏微、李丹,辅导员朱晓暐参加会议。

会上李天红代表学院老师向新同学们表示祝贺欢迎,同时对因疫情暂缓返校的同学寄予了亲切的关心问候。她还对园艺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概况、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嘱咐同学们要恪守学术道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专业知识、有专业能力、有科学素养,能够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美好生活做出贡献的人。

进入研究生阶段,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使自己成为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时代新人;恪守学术道德。

见面会最后,老师和辅导员们还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祝愿同学们能学业顺利,追求真理,不断前行。

  

9月7日上午,学院31人通过线下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学校举办的开学典礼,未返校的25名同学线上观看。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王勇主持典礼。上午8时,典礼正式开始。全场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和白绿相间的校旗冉冉升起,在操场上空迎风飘扬。

通过观看开学典礼同学们详细地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同学们表示会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的同时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风景园林专业曲美瑾表示今天开毕业典礼,让我有了深深的感悟知农、爱农、成为新型人才正是对我们学校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初心,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美丽的大地上,立大志成大责,做一位强有我的新时代好青年,开学典礼上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的发言都提到国家的发展,国家的需要,农大人都有很深厚的民生与国家情怀。尤其是张帅老师的发言:肯担当有辉煌人生。最为触动我,我将带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踏入自己的新征程,不负祖国,家人,朋友,自己的期望,创造自己的璀璨人生!

农艺与种业专业林子涵表示从本科到研究生,工作、心态、生活的转变对自己提出了新的挑战,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为自己研究生生活注入了责任感,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有了更高的生活追求,不只是吃饱,还要生活好,这不正是我们园艺人该做的吗?让人们的菜篮子、果篮子、花园子变得丰富起来。今天,我们站在研究生的新起点,应该向前辈学习,为农业现代化,为乡村振兴而求知探索,不断奋斗。

据悉,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从8月31日开始,包括实验室安全篇、校园安全篇、网络安全篇和心理健康教育篇、公共卫生教育篇、校史文化教育篇、图书文献检索篇、研究生培养环节教育篇、学科特色教育篇师说特别版

在迎新工作中,烟台研究院院长助理崔从光、园艺学院教学秘书李志兰老师全程组织和指导。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