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送温暖,贺新年——园艺学院领导老师慰问留校师生

发布日期:2023-01-19 字体:[ ]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岁末时,新的一年即将到来。2023年1月17日上午,园艺学院院长李天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国强、果树学系主任李冰冰、蔬菜学系主任杨文才和辅导员朱晓暐、陆阳伟、蒋晓彤来到本科宿舍和研究生实验室慰问留校师生。

学院领导老师们为留校本科生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新春大礼包,关心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大家多多参与活动,并叮嘱要注意安全。为寒冬里添上份份温暖,带来阵阵幸福。

微信图片_20230117173552微信图片_20230117173600

随后,领导老师们来到实验室,慰问留校科研的教师和研究生,问询师生的科研计划,肯定师生坚持投身科研的热情,鼓励同学们潜心科研,并嘱咐大家注意实验室安全。

 

新年新气象。持续三年之久的疫情终归于平静,揭开了兔年蒸蒸日上的序幕。新年伊始,祝园艺学院的师生经过又一年的努力,都能取得满意的进步与成果。园艺学院祝大家新的一年里,扬眉“兔”气,大展鸿“兔”。

 

留校的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关心十分感动,值此佳节,留校同学为园艺学院全体师生送上新春祝福:

本科生卢念:这个春节充满了“第一次”:第一次体验北方春节氛围;第一次留校过年;第一次没有陪伴在家人身边;第一次真正像个大人一样和朋友们张罗自己的春节,有些期待,有些手足无措……也是最后一次能在农大过年的机会啦!颐园门口前段时间冰糖葫芦和糖炒栗子飘香,携来冬日三分气息;校园路灯下逐渐挂起的红色灯笼,在黑夜中逐渐拉开春节的序幕;各类公众号推送的迎新春活动层出不穷,全国各地的春节正锣鼓喧天地筹备着。听说北京的集市开始热闹,人间烟火气愈渐浓郁,继三年多的疫情归于平常之后,这生活可算扬眉“兔”气!新年伊始,天地暖春归,乾坤气象和!农大校园里的点滴时光美好而隽永,在农大过年也是我的一个愿望之一。愿所有人能在兔年健康喜乐,像兔子一样,撒欢快乐每一天!全都兔年顶呱呱!

一年今日始,一年前事空,兔子福将来把春节送,热热闹闹过大年!

新的一年扬眉“兔”气,和开心、幸福、平安、健康撞个满怀!

本科生黄澄子:北风吹雪四更初,嘉瑞天教及岁初。”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校园内挂满红灯笼,一片喜气洋洋。校园里还未起春风,暖意却已融融,那是来自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来自每一份真心的温度。学校生活保障好,学院关心周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辞去旧岁也辞去冷冬的寒凉,迎来新春也迎来一春的暖意。新年伊始,我祝大家事业路上金戈铁兔,健康路上英姿勃发,发财路上踏平坎坷,爱情路上朝歌彩霞;天天有人牵挂,职场顺利腾达,富贵荣誉共享,爱人携手天涯。祝兔年快乐!

挂上灯笼年味满满的寝室

本科生王娇扬:这是我第一次留在学校过年,虽然未能顺利回家,但学院里的温馨温暖,让我时刻感受到了家的感觉。校园里俏皮可爱的红灯笼、泼墨挥毫的对联……驱散了冬日的寒气,带着浓浓的、喜庆的春节氛围。感谢学校老师们对我们的关怀,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喜。食堂每逢佳节推出的新菜品,会有可爱小兔子的大礼包,学院组织的丰富活动……这个春节注定不会孤单。春风送暖入屠苏。在新的一年,祝各位老师同学和职工们,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事业“兔”飞猛进,身体健康,事事顺利,新春大吉,兔年快乐。

渐有年味的食堂门口

本科生张雨晴:一的时间说短不短,历经冬奥会、服贸会,我也第一次深入到实验室里的点点滴滴;一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不过两次期末周、十门课程,眨眼之间本科生活也快结束了。回想过去,2022年初盛大的冬奥出征仪式和学院领导暖心的慰问还历历在目,冬奥时期一起包饺子过年的朋友们也不知道现下如何。又是一年小年时,不过今年是留在实验室里和师兄师姐们一齐欢度,不一样的方式却是一样的温暖。2022已去,2023新年伊始,祝大家新年快乐,兔年大吉,万事如意~

硕士生熊瑶:疫情突然大爆发到逐渐放开,2022年底经历了一场起起伏伏的抗疫“战争”,还好身边的人包括我自己都已经阳康啦!生活又回归正轨,开始变得充实起来。校园里陆续响起骨辘辘的声音,是在寒风中匆忙赶车回家过年的同学。街道上、宿舍前、园艺楼门口都挂起了红灯笼,食堂开始卖起了年货,学校和学院的零食礼包和比着耶的小兔子已经领到手中,自习室门口贴上了春联,新年就这样快到来啦,希望新的一年科研能够顺顺利利,要好好做实验,好好生活,做一个有效率的人,学有所获,共勉!

留校生小年聚餐

硕士生孙媛媛:年是我步入研究生的第一年,一切生活都与本科大有不同,但相同的地方是仍然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厚积薄发。园艺楼、实验室成为了研究生在学校里的第二个“家”,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实验室度过。春节将至,园艺楼也开始装扮起过年的氛围了,让远在异乡的莘莘学子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让我们体会到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温暖。即使有些同学因为种种原因没办法回家过年,但只要在校的一天就会坚守在实验的一线,正是园艺这个大家庭温暖的过年氛围让我们这些还在做实验搞科研的同学们感到温暖欣慰!希望明年我们的实验都能更加顺利,学业更加有成,身体更加健康,生活更加幸福!

小年夜园艺楼入口

硕士生李雪成: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来到了梦想中的学府,进入了像家一样温暖的实验室大家庭,也是这一年大家在寒风中坚守,在艰难中奋进,在困境中相扶,在喜悦中相泣,在分别中不舍,在努力中成长。这一年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都不容易,我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值得珍惜。新的2023年已经拉开了序幕,愿春暖花开之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前“兔”似锦,所愿皆如愿,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大展宏“兔”!


学校为留校学生发放的的一起大展宏“兔”

硕士生陈颖:转眼间,研究生一年级上学期已经进入到尾声,兔年的钟声也已经敲响。园艺楼门口贴上了红“福”字,每次进出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食堂、宿舍楼以及路边的每个路灯都挂上了红灯笼,十分喜庆!前两天收到学校给我们每个在校生发放的零食大礼包,满满的仪式感。虽然现在还留在学校做实验,但是一点都感受不到枯燥和乏味,和实验室师兄师姐们聚在一起,其乐融融,过年的热闹氛围丝毫没有减少。希望目前还在学校争分夺秒做实验的友友们实验顺利,早日取得理想进展。祝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兔年吉祥,好运连连,万事胜意!

 陈颖在校内做实验

博士生王宝安:疫情三年,贯穿了目前我的整个博士生涯,双重压力叠加下,生活艰辛难熬,幸好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学院关心大家,经常发放抗疫物资,而回家过年是刻在每一个中国人基因里的原始冲动,在不能回家过年的日子里收到学校与学院的祝福和礼物也算是很好的慰藉。读博确实很辛苦,感谢实验室同学们的长期陪伴和苦中作乐,才能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新的一年,祝所有研究生雄心不与岁更迭,壮志凌霄意更坚,也祝所有人瑞虎归去虎威在,玉兔迎春好运来,毕竟疫情结束了,毕业还会远吗?

拍摄于2023年1月16日,timer是每个研究生的好朋友

博士生周莉:时光荏苒,从牛年(2021)到兔年(2023),我将在学校度过第三个春节。读博的道路崎岖不平,有困惑彷徨,也有柳暗花明;但是来自老师、朋友的关心与校园绿化的美总能在潜移默化中滋润我的内心。在感受春花、夏阴、秋叶、冬绿的园林植物之美时,我也感悟到生命的韧性与胸怀,必须努力奋斗,未来并非存在于思考中,而是存在于脚踏实地的实践里。感谢国家在疫情危难之际,承受各方压力,保护了我们三年;感谢学院各位老师的兢兢业业、长久付出带给我们的感动与温暖;“哀哀父母,生我劬劳”,感谢父母多年养育之恩,惟愿椿萱并茂,棠棣同馨。新年新气象,新年新生机;新年新希望,新年新业绩。在此祝愿大家兔年好运、新年大喜!


周莉在校内做实验

为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园艺学院举办了“鸿兔迎福,悦聚食光”、“COH兔年朋友圈大赏”、“迎瑞兔,贺新年”、“好事成‘兔’”、“玉兔宫灯亮”等线上迎新春系列活动,涵盖了美食、聚会、习俗、创作等多个方面,并准备了精美奖品,欢迎广大同学参与积极参与。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