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专业虚拟教研室《设施园艺学》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启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31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29日,我院牵头组织建设的教育部园艺专业虚拟教研室就《设施园艺学》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召开了启动会。副院长张小兰教授召集了本次会议,来自我院和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海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的课程教师代表、智慧树团队代表以及各系本科教学副系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田永强副教授主持。

启动会上,田永强首先介绍了建设《设施园艺学》课程知识图谱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此次启动会的主要议程。随后,来自智慧树团队的代表就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内容、建设进度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与会教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针对六所高校《设施园艺学》授课内容、教学资源等课程情况与预期分享等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和交流,高丽红、张小兰、关长飞、刘国甜、陈艳丽等教师先后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同时也对建设进度计划进行了讨论。

会议最后,张小兰做总结发言,建议参与单位教师以此次启动会为契机,尽快提供教学大纲和课程各章节已有教学资源清单并汇总,明确《设施园艺学》课程知识图谱的建设内容和任务分工,确保高质量完成课程知识图谱的建设。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