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大展宏“兔”“艺”起迎新年——园艺学院2023年新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2-05 字体:[ ] 浏览次数:

爆竹声中一岁除,辞旧送吉虎、迎新接玉兔,园艺学院和师生们一同迎来了崭新的2023年。园艺学院开展喜迎新春系列活动,“留校师生慰问”、“鸿兔迎福,悦聚食光”、“COH兔年朋友圈大赏”、“迎瑞兔,贺新年”、“好事成‘兔’——收集全球园艺小兔”、“玉兔宫灯亮”共六种独具特色活动,为大家不仅收获了快乐,更充实了新年生活。

留校师生慰问活动

学院领导老师在春节前夕前往本科生宿舍和研究生实验室慰问,为留校的同学们发放学校和学院准备的新春礼包,其中兔子玩偶上的涂鸦传达出了领导老师对同学们最诚挚的祝愿:祝愿同学在新的一年里,扬眉“兔”气、大展宏“兔”。

“鸿兔迎福,悦聚食光”活动

腊月二十三、二十四为“小年”。小年被视为忙年的开始,是人们一种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学院学生会主办的“鸿兔迎福,悦聚食光”活动线上举办。参加活动的同学亲自制作一道家乡特色菜,并拍摄制作过程。在疫情时期,同学们在家和家人共同庆祝小年,同学们的家乡特色美食各式各样,每一道特色菜都融入了家乡的特色,优秀作品比如云南地方特色年猪饭;香气扑鼻红烧黑虎虾;诱人的茄盒等等。从同学们同家人制作过程中脸上浮现的笑容中可以看出大家对新年将至的期盼以及对家乡新年美食的喜爱。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COHers'兔年新春记录手册

腊月三十为“除夕”,是岁除之夜的意思,又称大年夜、除夜等,时值年尾的最后一个晚上,辞旧岁,迎新春。由学院新闻中心主办的“辞暮尔尔,烟火年年”——COHers'兔年新春记录手册活动线上正式开展,活动征集了学院成员的新年Plog和vlog,展示了同学们的新年生活。同时活动也选出了许多优秀作品,比如数字2023烟花表演,逛新年集市,看新年特色表演等等。同学们积极地记录着在除夕这天家乡的风俗活动,记录着这即将过去的2022,憧憬着2023的到来。放烟花,包饺子,亲朋好友齐聚一堂吃团圆饭,看春晚,在欢声笑语中度过2022年的最后一天。

“迎瑞兔,贺新年”活动

正月初一是农历正月的头一天。春节俗称过年,是中国最重要最盛大的传统节日。由学院志愿者支队主办的“迎瑞兔,贺新年”活动线上开展,活动探寻了各地新年独特的文化习俗。每个地方的人们都在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庆祝着新春的到来。同学们记录下了自己家乡贺新年的方式,其中就包括许多优秀作品比如精美的红包封面,饶有趣味的对联,宁夏的打树花表演和社火表演,河北的“散灯会”以及舞狮、舞龙、扭小车子等传统杂技表演,北方地区的“秧歌”等等。每个地方的特色乡俗及传统文化都散发出独特的“年味”,不过都流露出人们对新的一年能风调雨顺,事业顺利,平安快乐的美好祝愿。

“好事成‘兔’——收集全球园艺小兔”活动

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节,是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在民间,很多在春节的禁忌在今天就都可以解除了,这一天承载了许多人们的希望与憧憬。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好事成‘兔’——收集全球园艺小兔”活动线上正式开展。活动内容主要是同学们用镜头或是笔触记录家乡的兔年,寻找家乡里的“兔”元素。隐藏在年夜饭、剪纸、灯笼、雪人中的“兔”元素被同学们发现,就如同隐藏的快乐被发现了,同学们留下了更加深刻的新年回忆。

“玉兔宫灯亮”活动

正月十五元宵节,由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玉兔宫灯亮”活动线上召开。一元复始,大地回春,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其中元宵节传统节日习俗——“闹花灯”是本次活动的主题。同学们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制作出有创意的元宵花灯,同时也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元宵佳节。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